跳到主要內容區

北科大校長率團親訪美國賓州州大 共同出資能源、半導體研究合作

轉載自經濟日報2022.10.20

為深化國際合作,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、副校長楊重光、研發長莊賀喬等人經過30小時長途飛行,於美國時間16至17日親訪美國賓州州立大學(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)重點盟校,締結資訊工程及互動設計領域雙聯碩士學位合作,共同出資深化能源、半導體的雙邊研究合作,合作培育相關科學與技術人才。

今年新上任的賓州州大首任女校長班達普迪(Neeli Bendapudi),十分重視北科大代表團此行訪問,不僅安排隆重的簽約儀式,雙方共同簽訂資訊工程及互動設計領域雙聯碩士學位合約,展開賓州州大資工學院與北科大電資學院、互動設計系的人才培育及研究合作;另也安排代表團與不同領域主管洽談,包括三維鐵電微電子中心(3DFeM)、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(MatSE)、能源中心等單位,希望促進其他領域的學術研發交流與雙邊師生交換,建立更強大的合作網絡。

北科大校長王錫福2020年榮獲賓州州立大學傑出學者校友,原本要親自赴美出席頒獎典禮,因疫情爆發而未能親自領獎。利用此次出訪機會,賓州州大校長班達普迪親自恭賀王校長獲得此殊榮。

王錫福校長身兼雙邊傑出校友,長年扮演兩校的溝通橋梁。他表示,此行討論到雙邊每年可共同支持優秀教師研究合作經費,聚焦能源、半導體領域,未來將討論合作規模及補助金額等細節。學校將持續推動其他領域的雙聯學位合作,涵蓋工業工程管理、英文、建築等,希望吸引更多優秀的美國學子來台學習,更可激勵本國學生爭取海外留學,強化後續學術合作關係。

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指出,兩校2019年締結姊妹校後,2021年不畏疫情影響,連三天舉辦跨國線上聯合研討會,雙方學者接棒主講材料、能源、智慧物聯網、醫療科技等研究成果。隨後兩校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(NSF)人才培育計畫,補助賓州州大學生來台學習開發新世代顯示器,明年賓州州大將選送16位研究生至北科大共同研習交流,並赴顯示器產業龍頭友達公司實習。

賓州州大為國際頂尖大學,位居QS全美公立大學第9名,在礦業工程、地球物理、材料科學等學科表現聞名全球。根據AWRU最新評比,該校有高達16個學科領域排名全球五十強。該校的三維鐵電微電子中心(3DFeM)、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(MatSE)為美國能源部重金支持的能源前瞻研究中心之二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23/6700552

北科大校長率團親訪美國賓州州大-1     北科大校長率團親訪美國賓州州大-2

北科大校長率團親訪美國賓州州大-3     北科大校長率團親訪美國賓州州大-4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