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北科大與美辛辛那提大學 打造彈性雙聯學位

ImgDesc

轉載自中央社 2019.09.19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)

台北科技大學今天宣布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(UC)合作,推出新的雙聯學制方案,以「累積學分」取代「學年學分」,讓學生規劃學涯更有彈性。

 

UC工程學院院長韋德納(John Weidner)率團來台,與台北科大簽約,雙方將合推「EUGINE(Elite Undergraduate to Graduate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Program)」雙聯學制。

北科大教務長楊士萱解釋,一般跨國雙聯學制,大學部學生須於大三或大四到國外修課;而「EUGINE」則以「累積學分」取代「學年學分」,大學部學生在4年修業期間,可衡酌個人學習時間與能力,陸續修習完成UC規定的18學分(其中包括前往UC交換1學期)。

楊士萱表示,上述雙聯學制更有彈性,讓學生自己規劃學涯,做學習的主人。由於要前往UC交換的學生,英文能力必須達到托福iBT80分以上的要求,因此學校將開辦英檢課程,協助學生達標。

楊士萱指出,這項學制讓大學部學生畢業後,赴UC攻讀實務型碩士班1年或學術型碩士班2年,優秀學生甚至可以直接申請逕讀博士班,約5年可取得學位。

根據北科大提供的資訊,UC是美國建教合作的發源地,合作企業近2000家,職業規劃中心評鑑更登上全美榜首。UC重視實務與北科大的教學理念一致,雙方從2016年起便開始合作。(編輯:林沂鋒)1080919
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909190135.aspx

瀏覽數: